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昆明市西山区千名白内障患者重见光明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10日09:17  云南网

  昆明市西山区始终把预防和治疗白内障患者作为一项加强和改善民生建设的大事来抓,“十一五”期间,共使1000名白内障眼疾患者重见光明。

  从2006年起,西山区就将每年免费为100名白内障患者实施复明手术列入为民办的8件实事之首,自觉接受区人大、区人大代表的监督。截至目前,西山区共完成白内障手术1000例,其中,为贫困家庭的患者免费实施手术815例,给予手术补助121例,手术成功率达到了100%,晶体植入成功率达90%以上,基本做到“发现一例、手术一例、复明一例”,使辖区内白内障患者获得了光明和希望。

  据统计,5年来,西山区在手术经费方面的投入就达110余万元,并在历年的筛查中为12780名眼疾患者免费发放了2.1万元的眼疾药品。

  通讯员 周世兴 记者 王仪(昆明日报)<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