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博台湾馆落户新竹需10亿元 现只募到3百多万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10日09:22  台海网

  台海网12月10日讯新竹市政府以四亿五千八百八十八万元(新台币,下同),标下世博台湾馆,连同搬迁重建等各项费用在内,粗估要十亿元。而新竹市目前负债达两百亿元,台湾馆所需经费,除了贷款外,就是向企业界募款,不过截至目前,只募到三百多万元,距离目标还相当远,但市府强调,真正的金主还未出现,市府有信心会募到相当款项,世博台湾馆还是预定在明年的十月正式亮相。

  上海世博台湾馆在展期出尽锋头,也被日本媒体誉为最佳展馆。新竹市政府以四亿五千八百八十八万元,标下台湾馆,也成为市议会中各党派议员质询的焦点,有人为市长许明财加油,但也有不少议员则是唱衰,不看好世博台湾馆能吸引人潮,认为庞大支出会挤压其它财政预算。

  不过新竹市长许明财强调,世博台湾馆只许成功、不许失败!市府团队也上紧发条,按进度力推台湾馆在明年十月十日,正式在新竹市亮相。台湾馆拆卸元件,共分为十个货柜运抵新竹市,首批六个货柜,下周三将运抵基隆港。

  至于台湾馆连同标金和重置经费,粗估约需要十亿元左右,市府除了将以土地办理借贷之外,也将朝企业募款方式进行,只是两个月来,募款并不是太顺利,截至目前为止,也只募到三百多万元,距离目标还相当的遥远,但市府有信心的指出,真正大咖金主还未出现,尤其台湾馆将以产创园区方式呈现,相信会吸引更多厂商进驻和赞助,将来台湾馆重新点灯后,不但会吸引全台各地的游客,也会吸引更多陆客和外国游客到新竹市消费。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