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孩子已上挂历 家长买否“随意”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10日10:00  生活新报

  一本每页均印有自己小孩的挂历要收68元,不少家长无奈地表示,永昌小区星光爱心幼儿园事先并未征求家长意见,价格也太高了。但埋怨归埋怨,一些家长认为孩子照片放在学校不太好,最终还是买回了家。对此,该幼儿园刘园长表示,每套68元的价是摄影服务社定的,家长自愿购买。

  家长 不值68最多值20

  “一本挂历68元,最多值20多元嘛。”邓女士说,前日17时,她去永昌小区星光爱心幼儿园接孩子,刚到幼儿园门口,老师就把印有孩子照片的挂历拿出来,当时一下就愣住了。学校虽未强迫购买,但她觉得放在学校“感觉总不太好”,无奈之下,只好买回家。询问3岁儿子,得知并未去影楼照过相,儿子也觉得照片不太像自己。“不知挂在哪里,就摆在衣柜上了。”邓女士说。

  邓女士买回家的2011年挂历,共6页,每页正上方都有她儿子的相片,穿着不同款式的服饰。随后,不少买过挂历的家长都表示,幼儿完事先并未征求他们的意见,也没收到相应通知,而且价格过高了。

  幼儿园 已通知自愿购买

  在该幼儿园2楼走廊墙上的黑板边,一张未注明日期的通知写着,为庆祝XX摄影服务社开业六周年,联合一些幼儿园开展免费儿童着装表演摄影活动,将制作成精美儿童挂历,每套68元,家长根据情况自愿购买,若不需要,就退回幼儿园。一位老师介绍,班上20多名学生,已卖出10本,不少家长称赞“制作精美”。

  该幼儿园刘园长表示,为给孩子童年留下美好回忆,前年,他们第一次尝试制作儿童挂历,获得家长好评。今年又做,12月4日已将书面通知张贴在墙上,同时口头通知了部分家长,次日摄影服务社就带着服饰、设备,来幼儿园进行集中拍摄。已对大中小班近百个孩子拍照,制成2011、2012年精美挂历。价格是由摄影服务社制定,要求家长自愿购买。

  摄影师 一张处理成多张

  记者随后拿着挂历找到一名摄影师,他表示,每页上孩子的表情一致,可能因为只照过一张相,图片明显是做过技术处理,有些手根本不像小孩的手。记者走访了小区周边的3家幼儿园,一幼儿园看门阿姨告诉记者,最近有人拿着挂历进行推销,上面印的全部是3、4岁小孩的相片,但被幼儿园拒绝了。

  生活新报 实习记者 周婷婷

  报料人:严先生 线索奖:40元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