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黑导游“砖拍游客”被罚2万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10日10:23  生活新报

  丽江导游砖拍游客视频疯传”追踪

  “砖头男”是黑导 被罚2万

  日前,丽江市旅游局就“关于网络视频反映导游追打游客事件”做出处理,拾砖头打人的导游褚中海系无证导游,目前,违规旅行社及褚中海被分别处罚款2万元;并责令违规旅行社立即整顿、规范经营行为。

  今年11月18日,有关网站上出现丽江市一导游人员追打游客的视频。经丽江旅游行政管理部门初步调查核实,事件发生于今年11月15日,地点为丽江市玉龙纳西族自治县拉市乡美泉村委会新马场,视频中的白衣导游褚中海为无证导游,11月15日9时左右,褚中海带领一个旅游团到达拉市海美泉骑马场,因骑马项目,褚中海与当事游客发生了冲突,褚中海便拾起地上的一块砖头追打游客,后被马夫、驾驶员及部分游客劝阻。事发后,双方当事人均未及时向旅游行政管理部门投诉或向公安部门报案。

  ■综合整治

  以该事件为案例 开展执法检查工作

  视频曝光后,丽江市旅游行政管理部门对此事正式立案,并依据相关条例对违规旅行社及褚中海分别作出处理。同时,丽江市旅游行政管理部门开始在全行业中开展旅游市场综合整治。目前,丽江市旅游局旅游执法人员已深入到该市各旅游企业、各景区(点)游客集中地段、各乡村旅游经营场所等,开展以该事件为案例的警示教育和执法检查工作。

  云南网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