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治堵新政将出台引发市民购车热潮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10日10:32  工人日报

  本报北京12月9日电 (记者于宛尼)“你还帮别人买车?赶紧自己划拉一辆吧。”今天上午,上海大众销售部夏经理善意地提醒记者。昨天,媒体披露北京治堵新政获得国务院原则同意的消息后,原本还在观望的购车人便开始疯狂寻找车源,甚至有多位朋友向记者求助。

  之所以出现这种现象,是因为市场担心北京治堵有可能出台一些限制购买车辆的措施,人们买车会很“麻烦”。

  今天上午,记者在多家4S店看到,一些人带着钱到处找车。“这哪里是治理交通拥堵啊,简直成了岁末促销的了。”据夏经理分析,市场突然火爆,除了年底可能终止车辆购置税优惠政策外,主要原因就是担心出台限购措施。“我们几乎所有车型都脱销了。”

  眼下,北京车市可以用“异常火爆”来形容,热销车型更是一车难求。

  “快帮我买一辆车,10万元左右,啥车型都行。”这两天,几位朋友有些“抓狂”。他们中有的是外地户口的上班族,只为占个“牌照”而不得不“提前消费”,还有的是有车族,担心新政实施后无法再购第二辆车。

  对于求购,一汽大众捷亚泰销售部经理高亮答复记者:“你下手晚了,上个月我们就把所有库存都卖了。现在只有几辆展车和捷达。上周托关系调来两辆1.4排量的迈腾也被车管所的人买走了。我们这样的大店没有车,小的4S店更拿不到车。”

  昨夜,一位汽车媒体朋友受托赶到长春第一汽车集团提车。他向记者转述说:“厂里也没有车了,现生产也来不及,你只能凑合着买马自达了,再晚连这个也拿不到了。你们都赶着今年底消费,明年我们的车卖给谁去呀?”

  中国乘用车联合会发布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11月份,北京新车销售量近9.6万辆,而去年同期的数字只是7.2万辆,同比增幅达33%。据称,12月份,北京新车销售量突破10万辆已成定局。目前,北京市机动车保有量超过450万辆。奥运会后每周少开一天车的限行效果,已经被新增车辆抵消,市区道路已不堪重负。

  一些汽车厂商担忧,北京治堵政策可能会成为各地效仿的风向标,进而影响明年的新车销售。

  截至发稿时,记者的手机还在不停地响着:“车子联系得咋样了,有戏没戏啊?”听声音,似乎这回买车就是“最后的晚餐”了。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北京 交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