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安述廉一把手遭尖锐提问:汉城湖是否形象工程

  “工作8小时以外的生活怎么安排?你身兼两职拿几份工资?作为主管部门领导,西安市目前出现的打车难问题如何缓解?”8日、9日,13名“一把手”向市纪委全委会述廉时遭遇了异常尖锐的问询。 

  8小时以外的生活安排

  “阎良相对于其他区县,距城区较远,区上干部家在城区住的有多少人?8小时以外的生活和交际怎么监督?”

  “阎良区27个区级领导干部中13人是从市上派去的,中层有二三十人。8小时以外的监督首先要树立好自觉廉洁从政意识,加强思想道德方面的教育。有8个字很流行,‘静心致远、快乐有为’,把自我发展和航空城发展结合起来,树立自我监督意识。此外,娱乐上尽量采取自我娱乐方式,例如打球、爬山。通过多种方式希望领导干部家属成为他们的廉政贤内助。另外,还组织人员对娱乐场所暗访,及时发现问题。”阎良区委书记苗宝明回答说。

  身兼两职薪酬怎么算

  “据了解,在管委会任职的同时,你和你的副职分别在西安航天基地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担任董事长和董事。请问,这期间你是否从两处分别领取工资。另外,开发区肯定有很多招投标项目,如何避免腐败问题的出现?”党风监督员发问。

  “为了适应开发区的发展,航天基地和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合作成立了西安航天基地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我任董事长,我在管委会的两名副职任该公司的董事。对于薪酬问题,我们三人都不从该企业领工资,而且也不允许我本人和两名副职从企业报销任何费用。”西安国家民用航天基地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赵红专回答说,“对于招投标问题,因为有前车之鉴的教训,因此管委会在招投标管理中不断完善制度,加强人员教育。”

  市民打车难如何解决

  “现在出行难成了一个大难题,出租车打车难更是引起了人们的关注。作为交通局如何解决打车难的问题?另外,如何解决出租车超控现象和黑车问题?”特邀监察员、民进西安市专职主委刘英兰向市交通局局长任立新发问。

  “针对打车难,必须解决出租车的扩容问题。现在已经完成了出租车管理条例修改工作,最晚到世园会之前扩容出租车数量。”市交通局局长任立新说,“扩容后,还要提高出租车的服务质量。在治理黑车方面,利用互联网技术安装黑车查处系统,每辆车有了无线身份证,稽查人员通过系统识别身份证,就能分辨出是不是黑车。日后还要为每辆出租车安装视频、音频和GPS系统,使投诉和纠纷的取证有更可靠的依据。”

  是水利工程还是面子工程

  “汉城湖于去年9月28日注入了沣河清水,但去年底在领导参观完之后,河里的水不见了。请问,这是不是专门做给领导看的形象工程,还是哪个领导一句话就成了景观工程?能否就此工程在合适的时间、合适的场合给百姓做个科学的解释?”市纪委委员雷茸花辛辣地向市水务局局长杨立发问。

  市水务局局长杨立回答说:“沣河水的注入标志着水利工程的结束。汉城湖工程形成了1031亩的绿化景观,截流了污水,确实社会反响很好。后来,社会上不少专家、学者参观这里后,发现汉城湖把汉代长安城36万平方公里的地理轮廓给显露出来了,填补了文物保护方面的空白,建议把这项工程提升,经过研究决定,经过规划部门规划,建设部门参与进行提升工作。但是,在提升过程中,我们本着能不拆除就不拆除、能用就用绝不浪费的原则在做这项工作。”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述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