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京民工市场各类工种工资标准全线上涨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10日10:52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南京12月10日消息(记者姚东明 南京台李烨)最近,南京保姆工资全线上涨,住家保姆月薪最低也要1800元,实际上不仅是保姆,安德门民工市场的各类工种,工资标准也全线上调。

  昨天上午十点半左右,安德门民工市场的求职大厅里空空当当,面对零星的几个求职民工,中介正努力劝说。墙上的小黑板写满了招工信息,"保安,1900/月,包吃住","送货员,1500-1700/月,包吃住","架子工,3600/月"……

  南京工会在市场里设了个免费窗口,负责人告诉记者,招工单位现在都不敢把工资标低。

  “民工过来首先是问工资,其二,问劳动时间,有没有包吃住。如果企业来招工的话,基本工资是1500,如果是1300、1400,民工听到掉脸就走路。”

  安德门市场办公室主任袁亮介绍,现在的工资标准,比往年高出了近一半。“平均上涨了50%左右,去年同期1000块钱还能招到人,今年要1500左右。应该来说,求职民工人数在减少,另外呢,物价上涨对这个也是影响因素。”

  安徽巢湖的吴师傅,虽然只有3年厨师经验,但他觉得现在在南京找份工肯定没问题,而且待遇还不能低。

  家住浦口的王师傅已经63岁了,在家闲着没事儿,听儿子讲现在民工市场工资都涨了,于是也想出来找个活儿干:“我以前是在仓库搞保管,后勤啊,我想最少1500以上的,吃苦没有关系,最少1500以上的待遇。”

  中介表示,因为现在工人少,像王师傅这么大年纪,如果身体好点儿,还真是不愁找工作。为了尽快招到人,不少企业在用人标准和工资标准上,也在不断做出让步。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