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徐州市委书记率团赴台招商 聚焦太阳能产业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10日11:0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10日电据台湾《经济日报》报道,继2009年“台湾江苏周”后,江苏省徐州市委书记曹新平8日再度率团来台,他表示此行除了招商,最重要的目标是推动徐州与台湾班机直航。据透露,双方已有初步共识,待与航空公司协调后,最快2011年将启航。

  据报道,曹新平9日应邀参加“2010台苏光伏光电产业合作研讨会”,同行的包括大陆最大太阳能多晶硅制造商保利协鑫能源董事局主席朱共山。朱共山表示,协鑫2011年产能规模可望达到全球第一大,他有信心协鑫的产能将可供应给台湾各大中小企业,协鑫集团在台办事处也于9日会中举行揭牌仪式。

  台湾方面,在台湾区电机电子工业同业公会理事长焦佑钧号召下,包括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硕禾电子材料董事长陈继仁、力晶科技董事长黄崇仁、强茂集团总裁方敏宗、华新丽华董事长焦佑伦等人,齐聚台北探讨后ECFA时代台商开拓大陆市场与两岸太阳能源商机。

  曹新平表示,近年徐州积极推动新能源产业发展,特别是太阳能产业在短短四年,从无到有形成一条完整的产业链。尤其,徐州是淮海经济区的中心城市,同时也是京沪高铁的重要交通枢纽点,未来大陆官方更计划将徐州打造成“绿能中心”与“新能源之都”,鼓励两岸企业应形成优势互补。

  台湾区电机电子工业同业公会理事长焦佑钧致词时表示,自2002年台湾太阳能产业起步后,每年产量都呈倍数成长。台湾具有管理与制造的优势,两岸在太阳能电池的产量,现在也超过全球40%,期待2011年两岸在共同开发、产销合作与建立投资伙伴关系等方面有积极的进展,并迈入实质合作阶段。

  他指出,2011年将尽速推动两岸制定太阳能产业标准与检测机制,共同服务亚太地区。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