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民警徒手搬石开辟生命通道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10日11:08  南方日报

  

民警徒手搬石开辟生命通道
黄德忠老人的儿子说:这就是被民警等人徒手搬到路边的石块。方镇彬摄

  南方日报讯(记者/方镇彬)12月8日晚,在东宝河长安新民段,63岁老人黄德忠因脑充血晕厥。长安乌沙医院救护车接病人返回医院时,发现原来通畅的道路被数堆石块堵塞了。

  人命关天。长安新民派出所民警和治安员,以及救护车上的医护人员,硬是用双手将石块一个个搬开,为老人开辟了一条“生命通道”。黄德忠老人及时在医院做了开颅手术,现在病情稳定,已转往长安医院继续治疗。

  当时,看到道路被石块堵塞,救护车司机准备把心一横,从石块上面开过去。不料,车轮却陷入石堆无法动弹。

  情急之下,司机打通消防队电话,请求援救。

  很快,消防队便到达了现场。由于石块堵塞,消防车也有力无处使,根本无法救助。司机又拨110向民警求助。

  数分钟后,两位民警和四位治安员来到现场。他们看到情况紧急,二话没说,便直接动手搬石头,车上的医护人员也加入了这项搬运工作。

  时间一分一秒过去,石块被一个个移到路边旁边。经过半个多小时的奋战,终于开辟了一条可容车辆行驶的通道。

  然后,民警、治安员和医护人员等合力推车,将陷入石块中的救护车移了出来。

  黄德忠的生命因此得以保全。

  昨日下午,黄德忠的儿子希望通过本报感谢长安民警。他说:“如果不是民警和救护人员用双手挖开生命通道,我父亲可能早就性命不保了。”

  那么,原来通畅的道路何以突现数堆石块?附近居民说,有两种原因,第一,可能是附近沙场恶性竞争所致。被堵路段旁是个沙场,沙场一向把渔民视为竞争对手。一看到有船只过来,便用石块堵住路面,阻止渔民运沙。第二,这堆石块也可能是附近工地丢弃的建筑垃圾。

  当前,长安公安部门仍在调查那堆石块的由来。

  (报料人:周先生奖金:80元)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