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预计明年9月投用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10日11:08  南方日报

  南方日报讯(记者/方镇彬实习生/卞欣通讯员/刘学玉)昨日,笔者从东莞市威远职业高级中学(以下简称“威中”)了解到,作为“2010年度市政府十件为民办实事”的民生工程之一,投资4650多万元的“威中”扩建工程建设正如火如荼进行着,据悉,其主体工程将于今年12月20日全面完工,预计明年9月可全部投入使用。

  从困难重重到进展迅速

  目前东莞市中等职业学校实行“捆绑式”招生,这样一来,只要专业对口,任何镇区的学生都可以报考“威中”,这样一来,招生人数必然要增加。加上威中还承担着广东省支援东西两翼联合办学的重任,因而,威中的扩建势在必行。

  然而,扩建刚开始的时候,困难重重。最先规划出来的三套方案,都由于土地规划和用地等问题被否决而施工停滞。但作为“2010年度市政府十件为民办实事”的民生工程之一,威中的扩建工程最终还是在市政府、规划局、国土局等相关部门的协调下,解决了用地问题,扩建工程得以实施。

  目前,四栋建筑的混凝土结构框架已按计划完成,装饰装修正在紧张有序地推进,周边配套工程的设计、审图、预算编制、财审和招标采购工作也已铺开。

  打响“学在虎门”品牌

  威中扩建工程完成后,将会在此基础上实施扩招和住宿式全封闭管理,扩招后学生人数初步计划达到3000人,而此次扩建的两栋学生宿舍楼,将新增2400多个床位,可实现全寄宿。

  威中有关负责人表示,实行住宿式全封闭管理,主要出于对学生安全和教育方面的考虑,因为学校周边存在一些不利于学生发展的环境,全寄宿可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不良环境的影响,也便于学校管理。

  该负责人说,扩招之后,学生人数的增加也将给学校的管理工作带来更大压力,因而,学校方面十分注重提升自身的教学水平,已对校长、中层干部以及基层老师开展了包括管理、团队合作、现代化教育技术等在内的全员培训,进一步提升办学水平。“随着扩建工程的完成和全封闭管理的实施,将会推动威远中学的教学水平迈上新台阶,这对于提升虎门职业教育实力,打造‘学在虎门’品牌也将有重要意义。”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