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台北警界昔日老大遭儿子逐出家门 被迫流落街头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10日11:08  中国新闻网

  

台北警界昔日老大遭儿子逐出家门被迫流落街头
谯长江任职警界四十多年,侦办过许多重大刑案,最后是从“刑事警察局”保防室主任退休。图片来源:联合报

  中新网12月10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北市刑警大队前检肃扒窃组长,刑警界叫他“谯霸子”(老大)的谯长江,控告他的儿子谯克成、儿媳陈巧丽,提领他两百多万元存款后将他逐出家门,儿媳未尽扶养义务,害他流落街头,请法院主持公道,要回这笔钱。板桥地方法院9日判谯克成须返还父亲两百多万元。

  谯长江(八十一岁)任职警界四十多年,侦办过许多重大刑案,最后是从“刑事警察局”保防室主任退休。他近几年还多次上电视讲述他的辨案经验。

  谯长江向板桥地院主张,他和儿子谯克成、儿媳陈巧丽同住台北县树林市,去年六月九日,儿子和媳妇要求他必需提领存在银行内的退休金两百三十九万多元供两人花用。

  他认为这些钱有百分之十八公务人员存款优惠利率,不同意领出这笔“老本”,但儿、媳却大怒,要挟他若不领钱出来,要让他流落街头而死,他老了,害怕被赶出家门,才把钱全数领出交给儿、媳。不料,去年八月初,儿、媳仍把他赶出家门,他只好靠友人接济,过着有一餐没一餐的生活。因此他要撤销赠与。

  谯克成则说,这笔钱是父亲自愿送给他和太太,两人从未胁迫父亲,父亲在警界服务多年,若遭胁迫,父亲在到银行领钱的路上大可向路人求救或报警,但父亲都未求救、报警,证明父亲是自愿赠与他这笔钱。他并提出带父亲看病的单据和用餐发票,还有父亲感谢他照顾的感谢信,证明他和太太有尽扶养义务。

  法官调查,谯长江未提遭儿、媳胁迫的证据,谯克成提出扶养父亲的单据、发票和感谢信等证据,日期都是谯长江去年八月初离家之前的证物,谯克成未提出谯长江离家后的扶养证据。

  法官指出,依法律规定“受赠人对于赠与人有扶养义务而不履行者,赠与人得撤销其赠与”;谯长江的请求有理,判决谯克长须返还父亲给他的两百多万元。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