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看到这个反光袖标司机请让行

  本报讯昨天,杭州交警推出了500只具有反光功能的安全袖标,给灯芯巷社区70岁老人免费试用。

  绿色袖标上缀着两排白色的方块,它和交警身上穿的反光背心原理一样,在夜间反光材料会发出反光。袖标的反面还有两个尼龙搭扣,用的时候戴在手臂或粘贴在背包上都可以。

  今年71岁胡大妈当场就把反光袖标戴在手臂上,还有些羞答答地问能不能给小孙子也领一个:“早上5点半就出门了。夏天还稍微好点,现在天还黑蒙蒙的,走在马路上总觉得慌兮兮的。以后早晚出门,就戴着这个袖标了。”

  昨天晚上,灯芯巷社区不少老人,戴着反光袖标出门散步去了。

  “我老远就看到有人手臂上泛着白光。”路过延安路的的哥赵师傅说,这种袖标挺好的,提醒我们注意前方情况。

  这是杭州交警部门首次投入使用安全袖标,主要是保护老人和孩子。除了发给社区70岁老人外,他们还将在灯芯巷社区门口流动箱中放置100个,大家可以去领。

  “我们会及时听取居民的使用意见,不断完善,务必使反光袖标更加完美。”相关人士表示,若试用效果好,将在杭州逐步推广。 本报记者 徐建国

  本报通讯员 张谆 陈海江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