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省政协召开议政建言会献计献策保护“母亲河”

  本报讯 在钱塘江流域水资源水环境保护与利用矛盾日益突出的情况下,如何保护好这条浙江的“母亲河”?前天,省政协召开“钱塘江流域水资源水环境保护与利用”议政建言会,对保护和利用水资源水环境献计献策。

  今年4—11月,由省政协牵头组织调研组,开展对钱塘江流域水资源水环境保护与利用情况的专题调研。调研组提出,当前钱塘江流域存在着污染物排放总量较大、减排形势严峻、跨地区污染突出、生态安全受威胁等几大问题。

  调研组建议,要加快产业结构战略性调整,实施工业循环经济战略,大力发展低碳经济。同时,建立和完善科学的干部政绩考核评价体系,把绿色GDP、生态指标等作为领导干部政绩和执政能力考核的重要内容。

  在交流发言中,有专家认为,水资源水环境的保护利用与政府作用的发挥密切相关。当前法规众多互有关联,易发冲突,难于协调,影响了水资源水环境保护与利用工作的统一管理。专家建议要以建设“绿色浙江”为目标,将发展与保护平等对待,切实推进环保工作。

  本报记者 胡晶晶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