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残疾人专用车可免费清洗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10日11:13  南方日报

  

残疾人专用车可免费清洗
助残活动启动后,一家汽车维修企业为残疾人专用车辆提供免费清洗服务。南方日报记者符超军摄

  南方日报讯(记者/陈洁娜实习生/唐智奇通讯员/交通宣)亚残会开幕在即,记者昨日从广州汽车摩托车维修行业协会获悉,本月12日(亚残运会开幕日)及19日(亚残运会闭幕日)当天,持证残疾人所驾驶的专用车辆将可享受免费洗车等服务。此外,全市各区将各选定2家诚信优质服务汽车维修企业,本月内为残疾人专用车提供免费清洗、维修打6折等优惠服务。广州市交委表示,接下来将增加残疾人车辆维修服务网点,并降低残疾人车辆的维修成本。

  昨日上午,广州汽车摩托车维修行业协会举办“迎亚残运会、服务残疾人”活动月启动仪式,倡议全行业为残疾人提供多项优惠服务。记者在活动现场获悉,亚残运会开闭式当天,持有《残疾证》的残疾人所驾驶的残疾人专用车辆(车牌号码需与持有《广州市残疾人专用机动车行驶证》相符),均可享受免费清洗车身、免费加气服务。南沙区、增城市及越秀区的摩托车维修会员业户,还可享受到残疾人专用车辆检测维修6折优惠的服务。

  广州汽车摩托车维修行业协会会长林巍介绍,活动月期间,全市各区还将各选定2家诚信优质服务汽车维修企业(共17家),为持有C2驾驶证及2010年4月1日后公安交管部门核发的C5驾驶证的残疾人所驾驶加装有残疾人辅助装置的汽车,提供全月免费清洗、车辆维修工时费用6折及24小时应急救援等服务。

  据广州市肢残人协会主席吴小勤介绍,全市目前已领证的合法残疾人专用车约有6000辆。而对于残疾人反映广州市内维修残疾人专用车的服务网点太少,而且维修费用比较高的问题,市交委副主任刘卫表示,自广州全面“禁摩”后,摩托车行业维修服务水平普遍受到影响,符合摩托车维修行业资质要求的维修保养点并不多。下一步,市交委将完善设施,合理布点,增设为残疾人专用车维修保养的服务网点。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