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五粮液·国防大学国防教育资金”正式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10日11:33  南方日报

  

“五粮液·国防大学国防教育资金”正式启动

  12月2日,“五粮液·国防大学国防教育资金”捐赠仪式在国防大学举行。与此同时,五粮液公司与国防大学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协议双方在人才培养、定向培训、教学基地等方面达成长期全面合作意向。此次签约,是一次适应军民融合式发展要求、校企“牵手”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而进行的一项创新举措。

  捐赠仪式上,郭俊波副政委介绍,“五粮液·国防大学国防教育资金”用于四个方面:一是奖励对教学科研和人才培养有突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二是表彰学习成绩优异、成果突出、表现优秀的学员;三是支持重大教学改革和科研创新活动;四是教研人员培训和引进优秀拔尖人才。

  根据协议,双方将建立交流与沟通机制,并在人才培训与交流方面进行合作。国防大学将发挥国家最高军事学府的优势,利用优质教育资源,坚持开放式办学培训,派出专家教授为企业干部讲授国家安全、危机管理、军史战史等方面的课程,强化国家安全意识、国防观念和战略意识。

  五粮液集团公司总裁、股份公司董事长唐桥向刘亚洲政委赠送首批捐赠资金支票牌,刘亚洲代表国防大学向五粮液回赠礼品,“五粮液·国防大学国防教育资金”正式启动,名企名校携手,将为我国国防事业贡献更多的力量。

  国防大学作为我国最高、世界领先的军事学府,为我国培养了大批适应国防现代化建设和未来战争要求的高级人才。五粮液人一直有着很深的军队情怀和拥军情结,多年来,在军民共建、厂校合作、拥军优属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五粮液现有4万多名员工中,有1/4是来自于部队的转业军人和民兵;企业还拥有一支500人的预备役应急分队,既可用于救灾抢险,又对当地社会的稳定发展起到积极的作用;五粮液还被国家民政部、解放军总政治部授予“全国爱国拥军模范单位”的荣誉称号。

  2009年6月,国防大学王喜斌校长在参观五粮液后,有感而发提笔写下了“传统工艺、现代企业、国际形象”,并作诗“十里酒城千里香,万口古窖酿琼浆,中国酒业谁龙首,唯有三江看五粮”。在进行充分的相互了解和考察后,今年6月“国防大学现地教学基地”在五粮液揭牌。随后,王喜斌校长赴宜宾,与五粮液达成了建立“五粮液·国防大学国防教育资金”的共识。

  五粮液集团董事长王国春表示,“五粮液·国防大学国防教育资金”的建立,标志着五粮液与国防大学更为亲密的合作关系的开始,标志着五粮液与人民军队之间更为水乳交融的关系的开始,五粮液集团将着眼于贯彻党中央关于“统筹国防建设和经济建设两个大局、谋求富国与强军相统一”的战略思想,推动更为广泛、更为密切的与国防大学、与人民军队的交流与合作。同时,五粮液集团也将发挥好领军“中国白酒金三角”的模范作用,用高质量、高速度建设“员工富、企业强、社会贡献大的世界名牌公司”的实际行动,为国防事业、为经济社会的发展贡献力量。

  国防大学王喜斌校长在发言中谈到:“是时代发展将我们联系在一起,是创新勇气使我们携手在一起,是富国强兵的共同事业把我们凝聚在一起,五粮液宽广的世界眼光、可贵的创新品格、科学的发展模式、先进的企业文化,充分展示了现代企业的精神风貌,是民族企业的榜样,因此,国防大学选择与五粮液进行合作。”王喜斌校长表示,此次合作具有三个意义:第一,起点高、站位高。实现富国和强军的两大目标;第二,立意新、形势新。支援国防和军队建设的新模式,是新形势下加强军民融合的创新举措,具有开拓性现实意义;第三,受益面广、影响面广。学员更加关心经济建设,引导更多的企业、有识之士关心国防建设。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