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重庆拟在中心城区征收交通拥堵费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10日11:45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重庆12月10日消息(记者 刘湛)重庆市经信委官方网站昨天(9日)公布《重庆市循环经济促进条例(征求意见稿)》,条例提出,条件具备时,可对进出交通拥挤的中心城区的轿车收取交通拥堵费。这是重庆首次提出征收交通拥堵费。

  所谓交通拥堵费,是指在交通拥挤时段,对部分区域道路使用者收取一定的费用。目的是利用价格机制,来限制城市道路高峰期的车流密度,达到缓解交通拥挤的目的。

  西南政法大学专家杨明成是《条例》的起草者之一。他说,国外部分城市已开始征收拥堵费,虽然国内很多城市也提出了设想,但设想是否为公众所接受,最终能否实施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目前,《条例》正在收集相关单位和市民的意见和建议,之后报市政府常务会讨论,经人大审议后实施。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拥堵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