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1年春运启动电话订票业务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10日12:20  法制晚报

  部分地区实名制售票工作继续 条件成熟地区——

  2011年春运启动电话订票业务

  本报讯(记者郭媛丹)今天上午,记者从铁道部运输局获知,2011年春运部分地区继续推行实名制售票,并在有条件地区都要启动电话订票业务。

  铁道部运输局已着手启动电话订票及部分地区实名制售票的前期准备工作,原则上有条件的铁路局都要开办电话订票,已经开办的要进一步增加电话部数,简化办理程序,更加方便旅客购票。

  为了打击票贩子倒票、炒票的行为,为旅客创造相对宽松、公平的购票秩序,2010年春运期间,广州铁路集团公司和成都铁路局在部分车站试行火车票实名制,旅客在购票时必须提供20种有效身份证明中的一种才能购票并进站乘车。

  此前,铁道部相关人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实名制售票范围还将与2010年相同,不会扩大,北京不会推行实名制售票。春运一般发生在春节节前15天及节后25天左右,每年春运约40天。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