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宜昌市点军区搭建失地农民就业“立交桥”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10日12:36  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赵启喜)今年以来,宜昌市点军区积极采纳政协委员关于“搭建就业平台、鼓励全民创业、实施就业援助”的建议,建成了帮助失地农民转岗就业的“立交桥”,妥善解决了800多名失地农民的就业问题取得的新成效。

  该区打造平台促就业,大力实施“失地农民素质培训”工程,充分发挥职业教育资源丰富的优势,与区职业中专、区职业技术培训学校等单位联合开展了失业职工培训,同时把职业道德、法律常识、安全文明等方面的内容纳入了日常教育教学的范围,使劳动者的综合素质得到了普遍提高。今年以来,该区共培训失地农民2100余人,通过加大职业介绍力度,春秋两季组织60余家企业参加了“民营企业招聘会”,共提供用工岗位3272个,方便了农民就地就业,使他们成了家门口挣钱的“乡村蓝领”,月收入平均在1000元左右。

  坚持因地制宜,通过学习南方发达地区民营经济快速发展的成功经验,按照“大项目进园区、小项目进村居”的建议,瞄准最适合本地发展的家庭加工业、手工作坊式企业,制定优惠政策,鼓励居民创业。今年以来,该区新增作坊式企业20余家,群众在村级经济飞速发展的过程中得到了最大实惠。同盟时,该区还实施救助帮就业,通过将工业园区内企业加工车间延伸到庭院,拉长产业链条,大力发展家庭零部件加工制造业及产品外包装行业;鼓励发展板块经济,引导每个社区选择一个居进行试点,实行居干部带头做,按照计生户、困难户优先的原则,每个居选择5到10户进行试点,通过培植典型、政策扶持、典型引路等积极有效措施的逐步推开,在全区形成“一乡一业,一居一品”的发展格局。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