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国际热带农产品冬季交易会12日在海口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10日12:39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海口12月10日消息(记者朱永)由农业部、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海南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2010年中国(海南)国际热带农产品冬季交易会,经过四个多月的积极准备,各项筹备工作顺利完成,将于12日上午9点在海口会展中心隆重开幕。

  本届冬交会展出总面积约7.2万平方米,比去年增加了2000平方米,其中主会场面积3万平方米,主会场中心设置瓜菜、水果、南繁、热作、水产、畜牧6个展区。现代农业展示示范园分会场设7个展区,其中新增的花卉展区、标准化生产展区、玻璃温室等,展示近1000种新品瓜菜、近10000盆活植株以及大棚设施栽培、无土栽培、水培、雾培等各种现代农业新技术,并可以参观、体验和交易。

  此外,本届冬交会第一次设农产品质量安全馆,面积600多平米,来自全国的7家企业进驻展区,现场演示国内最先进的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设备。同时启动3G瓜菜田头质量监管信息系统,解决农产品质量监管“最后一公里”问题。组织19家绿色食品、有机食品企业参展,其中绿色食品10家,有机食品9家,主要以水果、瓜菜、茶叶为主,全方位展示海南绿色优质农产品。

  据了解,本届冬交会计划邀请客商3700人,目前已落实客商3828人。全省先后组织30多支队伍赴销地市场展开促销,赴省外招商97次,在江苏凌家塘市场等地新建10个驻省外农产品流通办事处,取得了很好的成效。本届冬交会上将签约的招商项目达40个,其中1亿元以上的招商项目17个;预计本届“冬交会”合同订单将占订单总数的65%。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