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公交扫墓车今年将“缩水”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10日13:14  新闻晚报

  记者 王建慧

  晚报讯 明天本市将迎来今年冬至扫墓的首波高峰,记者今天上午了解到,随着轨交线路的增加和私家车的普及,以往“一车难求”的扫墓面包车今年有所缓解,本周双休日仅订出一半左右,而每年开出的公交扫墓车也有部分将“缩水”。

  近年来,轨交网络的迅速壮大,拉近了郊区墓地与市中心的距离,再加上多家墓园推出 “轨交+公交”免费短驳车,本周末的预订包车还有近一半的余车,市民明后天扫墓仍有余车可订。 “与往年同期相比,预订量明显下降。 ”据锦江出租车电调中心主任王永刚分析,这是私家车数量不断增加,轨交线路不断增多延长的必然趋势,许多市民今年会选择自驾车或 “轨交+免费短驳车”的方式前去扫墓。

  不过,需要提醒市民的是,由于今年正冬至是周三工作日,当天可用车辆数会有所减少,部分车辆要等上午班车业务结束后的10点左右方可投入扫墓用车,而这时正是墓区扫墓人流和车流的极端高峰时间,道路也相当拥挤,所以打算为亲人“落葬”的市民还是要提前预订,免得耽误出行,“冬至当天用车可提前10天预订,即从12日零时开始接受预订。 ”

  由于轨道2号、11号线延伸段的开通,扫墓客流的出行也将发生变化。记者从今天上午了解到,今年程家桥至徐泾墓区、巴士三汽 (曹杨路750号)至松鹤墓区、 838路桃浦终点站至松鹤墓区、新客站至神仙园、陆家宅至神仙园将停止放公交扫墓班车,但巴士三汽 (曹杨路750号)至长安墓区、晋元路海宁路至松鹤墓区扫墓班车将仍保留,同时将增加徐泾东至徐泾墓区短驳车。

  根据今年扫墓客流变化的特点,12月18、19日、22日三天,在松鹤墓区、长安墓区、F1赛场至松鹤墓区等地将设短驳车,其中F1赛场三个站点车辆具体安排为:F1赛场原世博10路站点配车30辆;F1赛场6号停车场配车20辆;安晓路伊宁路口配车20辆,以方便市民出行扫墓。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