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印抗议驻美大使遭搜身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10日13:14  新闻晚报

  欧飒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印度外交部长S·M·克里希纳9日抗议美国密西西比州一座机场的安全检查人员搜身检查印度驻美国大使米拉·尚卡尔。

  美国运输安全管理局发言人称,外交官不能“免检”,对尚卡尔的检查“合乎程序”。

  尚卡尔现年60岁,3日应邀前往密西西比州立大学国际研究系演讲,次日准备从密西西比州首府杰克逊乘飞机前往马里兰州巴尔的摩市时遭遇尴尬。这名女大使在杰克逊—埃弗斯国际机场候机时出示外交官证件。机场安检人员在知道尚卡尔身份的情况下把她从安检队伍中叫出来,告诉她,因为她穿印度女性传统服装纱丽,需要接受额外检查。一名女性安检人员随后对尚卡尔实施搜身检查。

  印度外长克里希纳9日发表声明说:“印度驻美大使遭到如此对待,让我颇感惊讶……这对印度而言不可接受,我们将向美国政府交涉,希望事情得到解决,以便这种不愉快事件不再发生。 ”

  美国今年为保证航空安全施行更加严格的机场安检措施,包括要求乘客接受俗称“裸检”的全身图像X射线扫描或搜身检查。美国运输安全管理局发言人金博尔说,几种情况下可能需要接受搜身检查,包括穿宽大衣服。但运输安全管理局没有具体定义“宽大衣服”。

  美联社评述,尚卡尔的遭遇给美国运输安全管理局出了一道题,即如何对穿不同风格服装的外交官和外国旅客实施安检。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