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医院管理质量着重患者感受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10日13:14  新闻晚报

  晚报讯 昨天,复旦大学附属华东医院特需医疗中心被英国保柏集团授予“保柏质量认可”银质等级奖牌,实现了医院管理水平国际化对接。据悉,基于中英两国卫生部签署的卫生合作框架内一个子项目,截至目前,在国内通过保柏“管理质量服务”的医院已达到8家。

  据华东医院院长俞卓伟教授介绍说,保柏“管理质量服务”的标准除了关注医疗安全,还着重于患者的感受,由“基本情况、以患者为中心、临床服务、外科服务、服务组织、以员工为中心、临床管理”八个模块组成认证标准,涵盖高质量服务管理的所有领域,从医护服务到临床结果监控以及病人满意度等。比如:门诊患者在诊室内与医生交流时,引导护士只能在诊室外等候,不能随便出入诊室,这些细节在国内大多数医院却被忽略。

  (记者 许沁)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