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天地穿上“节能衣”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10日13:14  新闻晚报

  记者 程贤淑

  晚报讯 用低碳环保引导时尚,上海地标“新天地”穿上了一身节能新衣,旖旎的霓虹全部由节能LED灯组成,成为上海打造节能减排的最佳实践区之一。据卢湾区介绍,该区域继去年降低能耗19%以后,今年能耗又有大幅下降。

  由区政府出资在新天地安装的“分项计量系统”,如X光机一样透视出不同功能区的实时耗能,显示出特定部位、特定功能设施可挖掘的节能潜力。新天地运营部发现新天地20号楼的空调晚间用电量较大,白天用电量相对较小,及时技术处置,将20号楼与46号楼的两个空调系统互通,实现了白天20号楼可少开甚至不开空调,通过46号楼空调提供达到一样效果。采用分项计量后,催生了分项专题改造,2009年起投资244万元,对新天地南里112地块的高压配电间加装NewE-poch节电系统,每月能节电5%。今年又对低压配电间进行全面改造,推进试用节能LED灯等项目。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