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国美要舞“狮王争霸”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10日13:14  新闻晚报

  □文 JM 丁昕芳 摄影 李瞻

  刚踏入12月,上海几大家电连锁卖场就开始纷纷搭台上演年度大戏,争抢“年度最佳票房”,上海国美无疑是其中最抢眼球的“导演”之一。经过2010年的深度调整,上海国美已经全面发力,霸气初显,本月的24周年庆正是其最为重要的“收官之战”,可谓不惜余力。

  据了解,为庆祝国美集团24岁生日,全国300个城市的1300家国美门店,联手全球5000厂商,优惠力度高达40%,这在国美的历史上也非常罕见。从上海来看,仅12月4日、5日两天,客流就超过10万人次,销售则破3亿元,同比提升了65%。

  在这个格外热闹的12月,消费者为什么要选择国美?新的一年,消费者又能看到一个怎样的国美?笔者日前专访了上海国美总经理刘永刚。

  2010年交上“辉煌答卷”

  业内都知道上海国美今年表现优异,但是只有数字才最说明问题。虽然距离“终点线”还有半个多月,刘永刚已经大方透露上海国美的全年销售额能够突破60个亿!而去年,这个数字仅为30多亿,提升幅度之大令人瞠目。当笔者表示难以置信,刘永刚笑言:“销售额是要上税的,这个我肯定不敢乱讲。 ”

  也许有人以为这样的增长来自开店数量的扩张,但实际情况却是——上海国美今年的店面数量根本没有明显增加。刘永刚透露:“上半年我们一个新店也没有开,甚至还关掉了几家产出不高的店。下半年陆续开了几家新店,店面总量也只比去年增加了4、5家店而已。”由此可见,上海国美今年单店销售量的增长有多惊人。

  而上海国美从国美系统的倒数第一可以一跃成为全国第一,相信也不足为奇了。把刘永刚交上的2010年这份答卷形容为“辉煌”也绝不过分。

  凭的是真实惠和重承诺

  在2010年家电市场并不算十分红火的背景下,上海国美为什么能取得如此惊人的提升?刘永刚给出的理由很 “简单”:“我们凭的就是真实惠和重承诺。 ”

  他以这次24周年庆的活动为例:“过去家电卖场的促销活动重在搞噱头,赚眼球,而现在国美的促销都是站在老百姓的立场上去考虑。比如我们的‘送健康’活动,就是表明国美不仅关心电器健康,更关心消费者的健康。只要你来国美购物就可参加免费抽奖,有机会获得一份价值600元的爱康国宾健康体检卡。另外,所有持国美老发票的消费者还都可以抵用200元的现金。这是实打实的优惠,老百姓一看就知道了。 ”

  据了解,刘永刚所提到的 “老发票抵现金”活动是指“凭2010年1月1日前国美购物老发票及本人有效身份证就可领取感恩回馈卡一张,持感恩卡购物可在所有优惠基础上享受最高抵用200元的额外优惠(购买金额需超过1500元)”,相当给力。

  另外,刘永刚还告诉笔者,贴心服务也是上海国美获得消费者青睐的“撒手锏”。 “这次活动期间,所有消费者到国美购买商品后,都能及时收到国美短信,让他清晰了解到所购商品的信息、积分余额以及家用电器的使用常识。 ”可见国美为此动了不少脑筋。

  2011年国美要密集布局

  虽然今年的成绩已经相当斐然,但刘永刚却认为这一年不过是上海国美的调整期,而明年才是真正发力的时候。 “今年调整得还不错,明年我们就要大举‘开疆扩土’,密集布局了! ”

  刘永刚透露,上海国美要在2011年新开至少20家新店。其中,在市区就要新开10家大型旗舰店,郊区则要新开10-20家新店。也就是说,在明年几乎每个月都有2家国美新店开张。算上现有的40多家店面,到明年年底时,上海国美的店面总量将超过60家。

  那上海国美明年的销售目标是多少呢?“肯定会超过100亿! ”刘永刚对这个问题的回答毫不犹豫。如果说12月的卖场之争是一场预演,明年才是真正上演“狮王争霸”的正片时间。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