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盛大文学旗下网站连夜删文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10日13:21  法制晚报

  凭借网络游戏起家 日前被曝“涉黄”

  盛大文学旗下网站连夜删文

  本报讯(实习生 李阳萃)在央视对盛大文学网站涉黄进行曝光之后,盛大旗下的几个网站展开“扫黄旋风”,连夜紧急删除涉黄的文章。

  12月8日,中央电视台《消费主张》栏目,报道了盛大文学网站的内容涉黄一事。

  在全国“扫黄打非”小组对手机媒体和互联网传播色情淫秽信息专项整治行动重要时期,凭借网络游戏《传奇》起家的盛大公司,再一次被推到了舆论的风口浪尖。

  据央视报道,记者注意到,盛大文学旗下的网络文学网站,存在着色情淫秽等内容。其中起点中文网、小说阅读网、晋江文学城等盛大旗下的知名网站,涉及内容均有大量露骨的色情描写。

  记者调查发现,这些文章主要是通过注册用户付费的形式来阅读的,以起点中文网为例,每天有50亿字被阅读,用户看1000字VIP作品,付2分钱,仅这一项每天收入超过10万元。

  截至记者上午发稿时,记者登录盛大文学旗下的网站,按照报道中的内容进行搜索,已显示搜索不到相应结果。

  新闻背景

  12月8日晚,央视财经频道《消费主张》栏目曝光了盛大文学旗下多家网站涉黄,并播放了有关内容的截图。

  央视报道称,尽管网络文学读者群在不断壮大,目前用户达到1.62亿人,但内容令人担忧。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