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十种疾病可通过无线网络传入数字医院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10日13:36  新民网

  

十种疾病可通过无线网络传入数字医院

  中国工程院医药卫生学部主任杨胜利。新民网记者 高萍 现场回传

  【新民网·独家报道】中国工程院医药卫生学部主任杨胜利院士10日在上海表示,随着数字医院的发展,目前已有十种疾病可以通过无线网络传入数字医院。

  杨胜利说,数字医院就是通过无线网络将人体各项指标直接传入医院。如Ipone手机,就可以通过各种网络信号将病人的信息传入医院,如心电图、体温、血压等。医院则可以根据病人病情尽快安排手术,缩短手术前准备时间。

  “以前冠心病手术准备时间为两个小时,现在就可以提前至半个小时。”杨胜利说。目前已有十种疾病可以通过无线网络传入数字医院。

  但同时他指出,由于技术障碍,数字医院进入农村现在还不能实现。(新民网记者 高萍 吴遐)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