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装修工进小区要办“出入证” 工人拒办被打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10日14:18  温州网

  核心提示:

  温州网讯 出入小区,凭身份证登记都不行,非要花10元办理“出入证”才让进?昨天,装潢工人杨师傅等四人为此与红日花园三期小区保安起了争执并被打。

  装潢工人拒办“出入证”与保安起争执被打

  杨师傅和工友们在市区红日花园三期小区一住户家装潢。昨天上午8时许,他们像往常一样坐着面包车到小区门口,但刚下车就被几名保安拦住了,要求他们办理“出入证”才让进小区。

  平时拿身份证登记一下就让进的,今天为什么不行了,非要出10元钱办理“出入证”。为此,杨师傅他们与保安发生了争执。

  “这里要打架了。”一名保安用对讲机叫来五六个保安,个个手持钢管和橡皮警棍。顿时,杨师傅他们只有挨打的份,带伤跑离现场并报警。

  很快,警方赶来现场。小区物业人员也闻讯赶到,并派人先送杨师傅他们去了医院。经医生检查,杨师傅和工友奉师傅伤势较轻,工友李师傅与石师傅头部和腰部受伤,伤势较重。

  10元钱是制作“出入证”的工本费和管理费

  红日花园三期小区物业管理处的副主任叶先生向记者解释,之所以有这样规定,是因为这是一个新建的小区,大多数楼房都在装修,人员非常混杂,已发生过多次消防瓶、电线等被盗事件。

  出于对小区安全的综合考虑,并使小区管理更加正规化,物业决定对出入小区三天以上的装潢工人办理“出入证”,以便统一管理。而制作“出入证”,需要身份证复印件,盖章等手续,收10元钱就是制作证件的工本费和管理费。

  对于保安打人,小区物业相关负责人称,不管事件起因如何,保安打人肯定是不对的。对此,物业将会负起这个责任,并配合派出所调查处理涉事保安。

  办理“出入证”还是以押金方式代收为妥

  杨师傅所在的装潢公司的老板徐先生告诉记者,这个小区物业的做法毫无道理,工人进入小区为业主装潢,凭什么要交10元钱办理“出入证”?之前也是时常进入,都只用身份证登记一下即可,为什么现在要收费办理所谓的“出入证”。

  星河物业的负责人王总则称,为工人办理进出小区的“出入证”,这在我市一些中、高档小区有出现过,但实际起到的管理效果并不大,如今小区物业面临的问题很多,仅靠一个“出入证”就能管理好这么多进出小区的“外来人员”显然也是不切合实际的。如果非要办理“出入证”,也是以押金的方式代替收费较妥一些,这样不仅起到了“外来人员”身份登记的管理作用,同时工人们也能接受。

  市房管局物业处潘处长告诉记者,如今小区物业部门面临的工作压力很大,特别是一些新投入使用的小区,进出人员十分复杂。为了加强外来人员的管理,一些小区采取了登记制度、或者办理“出入证”等身份证明等等,初衷应该是好的。但强迫性的收费是不可取的。作为小区物业部门要管理好小区保安,避免保安与外来人员发生冲突。

  至于小区办理“出入证”如果真要收取相关费用,潘处长认为,一定要事先达成协议,工人如属于装潢公司的员工,物业可与装潢公司达成协议,如果工人是个体的,物业可与聘请工人的业主达成协议。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