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三届中美交通论坛在深圳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10日14:23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深圳12月10日消息(记者金涛)2010年12月10日,由中国交通运输部和美国联邦运输部共同主办的第三届中美交通论坛在深圳举行。中美交通科研院及城市签署了相关合作谅解备忘录,包括深圳市交通运输委与美国旧金山交通局签署合作备忘录。

  本次论坛成立了运输新技术、创新融资、危险品运输、城市拥堵、灾难救援协调和多式联运6个工作组。

  深圳市副市长张文在致辞中表示,城市交通拥堵是现代社会的世界性难题,对城市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制约日益明显。借助中美交通论坛这个平台,深圳将学习借鉴美国城市和国内外其他城市交通运输发展的成功经验,以全球视野审视深圳交通,以国际先进城市为标杆,加快落实公交优先发展战略,全面提升城市公共交通的服务水平和质量。

  中国交通运输部副部长翁孟勇,美国运输部副部长约翰D. 波加利及中美两国交通主管部门的高级官员、大型交通企业的高级管理人员和科研机构的资深专家60余人出席会议。

  2008年6月,在中美战略经济对话第四次会议期间,中国交通运输部与美国运输部签署联合声明,成立了涵盖所有交通模式的中美交通论坛,并分别在北京和华盛顿举行了第一和第二次会议。

  中美交通论坛会议分工作组平行会议和全体会议两部分,各工作组在平行会议期间确认有关合作项目和活动,以及未来一年的工作计划,并由工作组联合主席向全体会议做简要报告。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