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片儿警”意见明年参与低保审核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10日14:24  法制晚报

  “片儿警”意见明年参与低保审核

  本报讯(记者汪红)从明年起,西城区15个街道的管片儿民警将直接参与辖区低保和生活困难人员的资格申请、审核和认定。街道“两劳”人员的低保申请资格认定,“片儿警”的意见将会相当重要。

  据西城区低保中心负责人介绍,目前,什刹海街道已开始建立了社保所、派出所和司法所三方联动机制,在对街道居民进行低保资格审核时,三方共同参与评议。

  对于“两劳”人员的低保资格认定,司法所将会同“片儿警”对释放人员进行家庭走访,将信息反馈给相关部门。只有社区民警在评议单上签字后,社区才能根据实际情况确定是否对其进行救助。

  这样既能更准确地了解申请人的实际情况,也减轻了社区居委会的压力,同时,也可有效防止“两劳”人员因生活困难二次犯罪。

  据悉,明年西城区将推广实行。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