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恶意抢注商标广泛存在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10日14:43  法制晚报

  恶意抢注商标广泛存在

  本报讯(记者郭媛丹)昨天,国家工商总局商标局局长李建昌表示,我国目前严厉打击商标恶意抢注行为,商标恶意抢注行为广泛存在。

  李建昌介绍,2009年一共注册审查商标注册申请141万件,其中驳回28万件,其中有相当一部分是恶意商标注册申请。

  他说:“今年1-10月份,我们共审查商标注册122万件,其中驳回23万件,也有相当一部分是恶意商标注册申请。特别是开展专项行动两个月以来,也就是10、11月份,我们一共审查商标注册申请25.7万件,其中驳回了3.8万件。”

  名词解释

  恶意抢注就是为了某些不正当的利益来抢先注册别人已经使用而且有一定影响力的商标,这种行为严重侵犯了商标权利人的合法权益。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