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山西面向全国公选20名副厅级干部和国企领导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10日14:45  黄河新闻网

  经省委研究决定,我省将面向全国公开选拔20名副厅级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业领导人员,网上报名时间为12月15日9:00至12月26日17:00,这是记者从12月9日召开的省公选领导组会议上获悉的。

  这20个副厅级领导岗位分为5个类别,分别是省直党政机关副厅局长职位;省直党政机关总工程师、总规划师职位;省直事业单位副厅级领导职位;省属高等院校副校(院)级领导职位;省管国有大型煤炭企业副总经理职位。

  据了解,公选副厅级干部和国企领导人员按照“八统五分”的办法分别进行。以公选副厅级干部为例,按照网上报名、资格初审、综合测试、经历业绩评价、能力测试、面试、确定考察对象、组织考察、决定任用、任前公示等程序进行。这次公选向年轻优秀干部倾斜,其中报考省直副厅长职位的,年龄不超过40周岁,报考省直党政机关总工程师、总规划师职位的,年龄不超过48周岁。报名人员任现职情况有如下要求:党政机关、人民团体、事业单位、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现任副厅级职务;或任正处级领导职务满2年;或任正、副处级职务累计满3年(其中,任正处级领导职务须满1年);或任副处级领导职务满4年。

  据介绍,这次公选更加突出岗位特点和专业需求,将经历业绩考评作为一项关键指标,把干部的选拔与人才的选拔统筹起来。为进一步推进煤炭企业转型升级,实现煤炭产业链延伸,将通过公选的方式,为几个大型煤炭企业集团选拔一些非煤专业的领导干部。此外,这次公选一改以往先笔试后面试,再通过考察定人选的办法,一些程序会发生变化。特别是在面试环节中,会增加半结构化面试、无主持人讨论,力求通过这些特殊办法,把那些真正能干的人选上来。(记者田建平)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公选 干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