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市环保局:今年前11个月空气优良率93.6% 为历年最优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10日15:00  新民网

  【新民网讯】12月10日,“确保完成‘十一五’污染减排目标推进会”在沪召开,会上,市环保局局长张全介绍称,今年前11个月环境空气优良率达到93.6%,为历年最优,二氧化硫、二氧化氮和可吸入颗粒平均浓度分别较去年同期下降。

  据张全介绍,本市2010年主要污染物的减排目标是在2009年提前一年完成“十一五”减排任务的基础上实现COD和SO2排放量再分别削减1%。经环保部核定,本市2010年上半年COD同比削减1.05%;SO2同比削减2.79%,实现“时间过半,完成任务过半”的目标,据测算年底有望全面完成“十一五”期间总量控制目标和年度控制目标。

  而污染减排成效反映在环境质量上,今年前11个月环境空气优良率达到93.6%,为历年最优,二氧化硫、二氧化氮和可吸入颗粒平均浓度分别较去年同期下降18.5%、10.7%和12%,黄浦江总体水质状况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其中高锰酸盐指数下降6.4%。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