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市政协集中推出民生热线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10日15:05  北京晚报

  本报讯 (记者孙颖)带着职工心声上两会、倾听妇女儿童心声、倾听青少年心声、委员倾听百姓心声……今天上午,市政协社法委公布4条热线,从14日起陆续接听市民电话,以热线直通车的方式,为即将在明年1月14日召开的市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征集提案线索,促进民生问题的解决。

  市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刘汉湘介绍说,市政协社法委关注的问题和市民生活息息相关,通过热线电话的形式能够很好地倾听使命的心声,为市民鼓与呼。

  市政协委员、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委员、工会工作小组副组长刘宝玲介绍说,“带着职工心声上两会热线”已经是第6年开通,去年接听了300多个电话,其中具有普遍性的问题,比如工伤、工资、交通、保险、医疗保险、劳动争议调解等都形成了提案,不少问题还在政协全会上直接和相关职能部门沟通,真正做到带着职工心声上两会。

  市政协常委、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社会保障工作小组副组长吴文彦介绍,“委员倾听百姓心声”热线是去年新开通的,仅半天时间就接到了176个电话,当时市民反映的养老服务券使用、养老机构、城中村改造、医疗费用报销比例等问题都比较集中,形成了界别、团体提案和调研,今年取得了比较好的效果。

  市政协常委、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妇女儿童工作小组组长李彦梅介绍说,“倾听妇女儿童心声”热线今年是第4次开通,妇女健康两癌筛查、儿童早教、家庭教育等问题都已经逐步得到解决,65193831、65193832热线将在14日下午2时至4时30分接听市民电话,了解妇女儿童最关心、最切身的问题,形成提案,推动问题的解决。  共青团北京市委副书记刘震介绍说,倾听青少年心声热线12355是去年新开通的,通过这个渠道汇总了青少年面临的一些问题,比如青少年学习压力、网瘾戒除、就业等问题。今年热线开通时间是19日上午9时30分至11时30分,主题是“倾听你的心声,服务你的成长”,希望广大青少年及青少年家长届时积极反映问题。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民生热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