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陕西电网两年来首次限电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10日15:10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西安12月10日消息 (记者黄立新 通讯员惠方方)西北电网公司协调西部各省充分挖掘西电东送通道的输送能力,全力支援陕西冬季用电高峰期间供电。

  陕西冬季用电负荷持续攀升多次创出新高,加之来水减少水电发电受限,陕西电网电力供需失衡。电煤库存持续快速下滑,截至12月8日,陕西存煤量下滑至83.8万吨,可用天数仅为5天,已进入电煤应急状态。12月8日,陕西电网正式启动I级预案,8日19时至23时限电60万千瓦负荷。这是2008年7月以来陕西电网首次限电。

  针对陕西电煤电力紧缺形势,西北电网公司全力支援陕西迎峰过冬,确保陕西电网运行安全,电量可靠供应。

  从12月6日起,西北电网公司调度中心已进入24小时应急值班状态,实行信息“零汇报”制度,加强运行监控,采取滚动平衡保证陕西电力电量。明确缺煤情况下对省级电网调度要求和发电厂的要求,启动应急值班;加强统计,对全网火电厂来煤情况进行了摸底,最大程度减少因煤质差带来的停机问题。做好应急准备,确保紧急情况下的电网安全。

  西北电网还发挥覆盖西北全境的750千伏电网优势,组织协调西部各省电力支援陕西。充分利用西电东送通道的输送能力,做好“甘电入陕”准备工作。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限电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