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骨折X光或照不出 医师提醒民众须留意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10日15:1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10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台湾公立嘉义医院骨科医师潘毅轩10日表示,一男子车祸右膝受伤,送医照X光无异样,后经电脑断层扫描,是罕见大腿骨髁部冠状面骨折,开刀后复原;建议有类似症状时,应速就医。

  潘毅轩指出,1名中年男子日前车祸送嘉义医院急救,患者一直喊右膝疼痛,无法弯曲,照X 光无明显骨折,医师摸患者关节,可感觉到有积水,将关节内血水抽掉,并施打麻醉剂,应可止痛消肿,但患者右膝还是疼痛难耐。

  潘毅轩表示,从患者抽出的血水内发现油滴,研判是骨折导致骨头内的油漏出,经电脑断层扫描,发现右大腿骨髁部冠状面骨折,立即开刀,用钢钉固定骨折部位,患者膝盖可以弯曲90度,但还不能用右脚踩地,必须开完刀2个月后,骨折部位密合,才能复健治疗。

  潘毅轩说,近1个月来已发现2个类似的病例,无法从X光片判定是否骨折,如果第一时间没有诊断出来,数个月后,就会发生伤害性关节炎,最后必须换置人工关节,才能恢复走路功能。

  潘毅轩指出,民众外伤后,肢体产生剧烈疼痛,照X光看不出骨折,如经过2周仍持续疼痛,没有改善,就要赶快就医。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