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河南严厉打击烟花爆竹非法生产经营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10日15:48  新华网

  新华网郑州12月10日电(李丽静 夏吉春)来自河南省公安厅的消息,从即日起至2011年2月20日,河南组织开展打击非法生产经营烟花爆竹专项行动,严厉打击非法生产经营烟花爆竹违法犯罪行为。

  从2007年起,河南省的一些城市陆续解除燃放烟花爆竹的禁令。为有效防范“双节”期间烟花爆竹爆炸事故的发生,河南省公安厅近日决定,对全省所有乡镇、村庄及城乡接合部进行拉网式排查。对排查中发现的非法生产专业户,要在取缔、收缴的同时,追根溯源,查清烟火药、引火线、氯酸钾等主要生产原材料的来源和烟花爆竹产品的销售渠道,顺线追查,依法严肃处理。

  同时,他们将加大道路巡控力度,严格烟花爆竹运输的安全管理,严厉查处无证运输和“一证多运”、“少开多运”等违法违规问题,对未经许可从事道路运输烟花爆竹的,要严格依法处罚。

  对各地即将举行的焰火晚会,河南省将进一步规范审批及作业单位、人员证件的申领、换发工作,督促主办单位落实各项安全管理措施,严防事故发生,对未经许可举办燃放活动的,要责令停止燃放,并视情追究法律责任。同时还要制定完善烟花爆竹燃放安全事故应急处置预案,组织模拟演练,确保一旦发生问题,能够妥善有效处置和救援。

  据悉,公安机关还将与安全监管、质检、工商等部门配合,严厉打击非法生产经营违法行为,对这些部门移送的涉嫌构成犯罪的非法生产、运输、经营烟花爆竹的案件,将及时受理、迅速侦办、坚决打击,依法追究有关人员的刑事责任。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烟花 爆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