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湖北咸宁市政府掀起冬季防火强大攻势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10日16:07  荆楚网

  

湖北咸宁市政府掀起冬季防火强大攻势

  咸宁市召开冬季防火工作会议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吕婧)日前,湖北咸宁市政府提出要把冬季防火工作当成当前工作重点,各地各部门要立足实际,坚持“四个不放松”,迅速掀起冬季防火强大攻势。

  这四个不放松分别是坚决做到责任落实不放松。要严格落实责任追究制度,冬防期间,凡发生重特大火灾事故的,市政府将严肃追究相关领导和人员的责任,并对当地工作实行“一票否决”;对不履行消防职责的社会单位,也要依法追究责任,绝不轻易放过。坚决做到隐患整治不放松。以街道为基本单元,以人员密集场所、易燃易爆单位、高层地下建筑为重点,开展“网格化”、“地毯式”检查。对火灾隐患整治工作做到“四真”,即真排查、真整改,动真格、使真招。坚决做到宣传培训不放松。迅速组织开展“进机关、进社区、进企业”等有特色的消防宣传教育活动,在强化各级政府领导和企业法人代表的履行消防工作职责的能力上下功夫,切实提高宣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坚决做到冬季练兵不放松。以加强应急救援队伍建设为载体,深入开展冬季练兵,加强技战术研究,强化“六熟悉”和灭火救援实战演练,从难从严,苦练精兵,确保常备不懈,有备无患。

  据悉,该市市政府将组织督察组对各地、各部门冬季防火工作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对工作业绩突出的单位和个人,年终予以表彰奖励;对工作疲软、不力的单位和个人,将查明原因,严肃查处消防工作中的失职渎职等行为,坚决做到“三停”一批、查封一批、拘留一批、停职一批。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