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乌鲁木齐今年14名县处级以上干部职务犯罪落马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10日16:50  乌鲁木齐在线

  乌鲁木齐在线讯(记者李宁艳) 12月9日记者从市人民检察院与人大代表座谈交流会上了解到,今年全市检察机关共立案查处贪污贿赂、渎职侵权等职务犯罪案件72件77人,为国家挽回直接经济损失691.23万元。 

  据了解,一年来,全市检察机关共受理贪污贿赂等职务犯罪线索100件,经初查立案72件77人,查处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14人,其中大案58件,占立案总数的80%,移送起诉43件,法院审理后作出有罪判决的31件。同时,全市检察机关反渎职部门查办渎职侵权案件4件。在打击职务犯罪的同时,不忘结合查办的案件,深入重点行业和领域开展预防职务犯罪工作,提出预防检察建议22件,进行行贿档案查询687次,涉及被查询单位5588家,个人5433人,其中12家单位有行贿记录,对此进行了警示教育,有效从源头上预防了犯罪,保护了企业和单位的正常运转。 

  座谈会上,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吾提库尔·阿不都热合曼向前来参加座谈会的两名自治区人大代表和10名乌鲁木齐市人大代表作了工作汇报,一年来,检察机关紧紧围绕严厉打击“三股势力”犯罪为重点的各类刑事犯罪,有效开展审查批捕和审查起诉工作,共受理提请逮捕案件2589件3560人,其中危害国家安全类犯罪案件33件85人;受理各类审查起诉案件3263件4622人。 

  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王力军表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检察机关将继续围绕全市中心工作,从观念、精神、素质、管理、环境和廉政文化深入推动各项检查工作,不断深化查办和预防职务犯罪工作,推动全市反腐倡廉建设,为首府经济建设做好法律监督职责。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职务犯罪 落马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