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农业局称猪肉价格高位可能持续到明年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10日17:17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傅洋)昨日,全市冬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会召开,北京市农业局称,今年农产品价格不断攀升,有些商户为了提前上市,会危害肉产品的质量安全。元旦前,各区县将开展一次饲料生产企业、大型养殖企业和屠宰企业的兽药残留专项检查,确保肉产品质量安全。

  目前北京肉产品的自给率在30%左右,控制率在70%左右。而进入11月以后猪肉价格上升速度明显加快,最高时升至到每公斤17.5元以上。预计由现在开始,猪肉价格处于高位的时间可能会一直延续到第二年的4月。

  “现在价格好,有些商户为了提前上市,会危害肉产品的质量安全。”北京市农业局一位负责人介绍,比如按规定,畜禽在用药后,必须有一段时间的休药期,要等到药物残余都排干净了,才能上市,但有些商户,为了早点卖钱,他可能不管这些了。另外,为了加速畜禽的生长,有些商户还会使用一些违禁药物。“这些都是不允许的。”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猪肉 价格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