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台北前射击选手涉嫌掏空6000万公有资产遭约谈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10日17:35  台海网

  台海网12月10日讯 75岁的台湾前射击选手蔡白生被控于担任台北市体育总会射击委员会主委任内,涉嫌掏空资产达6000万元(新台币,下同),台北地检署10日指挥基隆市调查站搜索射委会,并约谈蔡白生及其妻子施佩君等5人到案。

  据台湾“今日新闻网”报道,蔡白生20岁起开始接触射击运动,自1954年马尼拉亚运起,多次参加国际性飞靶比赛,曾摘下亚运银牌,近年来培育不少青年射击人才;检调日前接获检举,指蔡白生疑在2003年至2007年担任射击委员会主任委员期间,以编列特支费、办公开支及其它开支等名义向射委会请款,帐目不明,涉嫌掏空射委会资产。

  检调指出,蔡白生被控成立米立恩、佳恭2家从事靶材买卖的公司,以高于市场行情价格,贩卖靶材给射击委员会,涉嫌不实交易,蔡白生、施佩君夫妇总计被控涉及侵占、背信、伪造文书等罪,不法所得超过新台币6000万元。

  台北地检署经长期搜证后,发现米立恩、佳恭2家公司地址与射击委员会相同,不法金额部分有待清查,承办检察官黄佩瑜上午指挥“调查局”基隆市调站,搜索位于台北市安和路一段的射委会,带回部分卷证。检调同时约谈蔡白生、施佩君夫妇、黄姓会计、钟姓厂商及蔡白生的儿子蔡文杰到案厘清案情,已带回基隆市调站侦讯中。

  从网络搜寻可获得有关蔡白生与台北市体总射击委员会之间的纠纷,其中在2009年度第一次委员会议记录临时动议提到,蔡白生卸任前将七把飞靶枪移转自个人名下,明显有图利个人之嫌,由委员会函文蔡白生提出枪枝转移购买凭证。另有委员提案指蔡白生卸任后,由其子蔡文杰所成立台北市正义射击协会,仍持续使用该委员会资源,蔡文杰所成立台北市正义射击协会,也被人检举私置飞靶弹于学生宿舍。

  2009年2月,蔡白生即遭新上任的台北市体育会理事长吕威震指控,曾以推广射击运动为由委托公关公司销售会员卡,收取会费达1亿多元的款项下落不明。对于吕威震的指控,蔡白生表示全系栽赃。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