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吉林桦甸10名干部为直系亲属违规办低保受调查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10日17:3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吉林12月10日电 (记者 苍雁)吉林省桦甸市10名干部为直系亲属违规办低保,进行骗保,日前,吉林省桦甸市纪委对10名干部进行了处理。

  据介绍,吉林省桦甸市纪委近日接到群众举报称,一些机关干部利用手中的权利,为本不符合享受低保条件的父母和社区干部办理了低保,还有故意隐瞒具有赡养能力的人的信息,进行骗保。

  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城区街道干部直系亲属违规享受低保的问题,纪检部门专门成立调查组,利用1个月的时间,对城区五个街道的198名机关干部、站办所工作人员、社区干部及公益岗位人员的父母、公婆、子女等直系亲属享受低保情况进行了调查,共查出有20名干部及社区工作人员的直系亲属在享受低保,其中社区干部10人、机关干部8人、领导干部2人。

  为了准确把握低保政策,调查组与民政部门联合,逐户逐人进行了核实,最后确准10名街道干部的直系亲属违规享受低保。

  纪检部门称,个别街道的领导干部以家庭困难为由,为个别家庭确有困难但不够低保条件的家庭办理低保。同时,个别低保申请人在申请低保时,故意隐瞒具有赡养能力的法定赡养人信息,存在骗取低保行为。

  桦甸市纪委依据低保政策要求民政部门对不符合低保条件的人及时进行脱保,由这10名街道干部如数退缴领取的低保金10万余元。同时,监察部门会同民政、审计、财政等部门,将对全市城乡低保进行一次专项检查。(完)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低保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