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发布《"十二五"文化人才发展规划》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10日17:41  东方网

  东方网记者蒋泽12月10日报道:今天下午,上海市委宣传部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召开上海市文化人才工作会议。会议明确提出,“十二五”期间上海要努力建设充满创新精神、创造活力、创作激情、创意思维,在国内外具有重要影响力的文化人才高地,充分发挥文化人才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独特作用,为推进上海国际文化大都市建设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保证和智力支撑。

  会上,市委宣传部发布了《上海市“十二五”文化人才发展规划》和《市委宣传部“十二五”干部教育培训规划》,提出到2015年,上海文化人才资源总量要达到25万人;实现文化人才工作“百千万”目标:入选国家、上海市高层次人才培养计划人数100名,重点培养资助1000名优秀文化人才,培训4万名文化人才。

  上海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杨振武出席会议并讲话。杨振武要求全市宣传文化系统要认真学习领会、切实贯彻落实全国和上海市人才工作会议精神,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上海文化人才队伍建设的重要性、紧迫性,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立足现实、着眼长远,统筹规划,锐意进取,不断开创上海宣传文化系统人才辈出、人尽其才的新局面。

  杨振武指出,“十二五”期间做好文化人才工作,一要充分把握和尊重文化人才成长规律,正确处理好培养、引进人才与充分团结、使用好现有人才的关系,努力为文化人才成长创造良好条件和环境,让人人有条件成才,让文化人才大量涌现。而要认真贯彻落实《上海市“十二五”文化人才发展规划》,科学规划、整体推进、深化改革、重点突破,进一步扩大包括高层次人才、重点领域紧缺文化人才以及创新性、复合型、外向型、科技型文化人才在内的各类文化人才队伍规模,进一步优化文化人才结构,进一步创新人才培养、引进、使用评价、激励保障工作机制。三要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管人才原则,切实加强和改进文化人才工作的组织领导,不断优化文化人才的发展环境,不断提高文化人才工作的科学化水平。

  杨振武强调指出,上海宣传文化系统不仅要做好本系统的人才工作,还要着力服务于上海国际人才高地建设,努力在全市营造育才、引才、聚才、用才的良好社会氛围和城市文化条件。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