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检方盼连胜文保留关键案情 勿公布枪击现场画面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10日17:53  台海网

  台海网12月10日讯 连胜文10日上午到台大医院换药,是枪击案发生后首度公开露面,侦办连胜文枪击案的板桥地检署中午表示,希望连胜文对于案情等关键问题多保留,以免徒增检警侦办此案的困难。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板检今天并再度提讯“马面”林正伟,就开枪行凶动机和枪弹来源继续侦讯,截至中午侦讯仍未结束。

  板检今天表示,连胜文枪击案,最重要的关键时刻搜证画面已由检方掌握中,目前侦办方向依旧不排除任何可能性,且仍在交叉比对证人与凶嫌林正伟供词,尚未达到公布动机的时刻。

  检方上午表示,凶嫌林正伟的第2次测谎报告已经出炉,“刑事警察局”9日将报告交给板检。此外,案发时最关键性的画面及凶嫌林正伟作案时,与受枪击的连胜文之间的互动等影像,都由检方掌握的搜证录像带中呈现。检方之前在台大医院就讯连胜文时就已提醒,若连胜文对外公布自己所掌握的录像带,有可能影响证人供词。

  针对外界要求公布案发时的搜证录像画面,板检发言人陈正芬表示,案件仍侦查中,仍持续访查证人中,若公布录像画面,恐会发生勾串影响证人的证词,干扰侦查,检方将等证据调查告一段落时再公布。

  对于连胜文今天在前往台大医院换药前公开露面,板检说,连胜文若公布自己的伤势、甚至就医病历,以及谈论被害的心路历程,这些是既定事实,也不会影响侦办,检方表示尊重。

  但检方不希望连胜文公布枪击现场的画面,这一点也已与连胜文沟通过。检方表示,相关枪击事证明确,但还在针对搜集的证据与供词,交叉比对、分析,还在清查犯案动机,与是否有共犯。

  板检另表示,检方与警方项目小组都紧密合作,情资共享,并没有彼此不合或猜忌,将加速侦办,侦结起诉时会说明凶嫌动机。

  遭枪击的连胜文传出要求永和分局退出该案调查,改由“刑事局”接手,永和分局副分局长王文泽强调,枪击案由检方指挥侦办,检警沟通无碍,永和分局仍是项目小组成员之一。

  枪击案发以来,各界对于凶嫌是否冲着连胜文而来,还是误伤,幕后是否有“藏镜人”争论不休,检警单位经过现场仿真,并让凶嫌接受两次测谎,也多次传讯有关的证人、关系人,检警倾向凶嫌误伤连胜文可能性比较大。但连胜文对这个结论不以为然,甚至传出连胜文希望永和分局退出枪击案项目小组,改由“刑事局”接手。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