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南今年气象灾害造成超百亿元损失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10日18:07  新华网

  新华网海口12月10日电 (记者 夏冠男)今年5至10月,海南省先后发生高温、干旱、雷击、台风、暴雨洪涝等各类气象灾害40多起,共导致6人死亡,直接经济损失超过100亿元。

  今年10月,海南遭遇了该省有气象记录以来最严重的洪涝灾害,强降雨持续时间之长,强度之大历史罕见。海南省气候中心对今年海南汛期(5至10月)特点分析后称,今年汛期气候异常,汛期降水分布极度不均。

  统计数据显示,今年汛期海南省各地平均气温26.1至28.9摄氏度,绝大部分市县较常年同期偏高0.3至1.2摄氏度。5月至7月高温日数较常年偏多,高温事件频繁发生。

  降水方面,今年汛前期,海南省高温少雨干旱,汛末期却发生了罕见特重暴雨洪涝灾害。据统计,海南西部地区降水偏少二到五成,海口、澄迈、文昌、琼海、万宁、陵水和三亚则偏多五到八成,分布极度不均。汛期全省平均降水量为2016.9毫米,比常年偏多34%,突破历史汛期降水量最大值。

  海南省气象局有关专家称,从今年汛期海南省出现的气象灾害来看,主要呈现了灾害频发,种类多,暴雨洪涝等个别灾害异常偏重的特点,灾害天气比较密集,使得海南蒙受重大经济损失。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气象 灾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