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台当局抛出课税风向球 台股收跌35点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10日18:23  台海网

  台海网12月10日讯 台股“税税不平安”,受到台当局抛出加课证交税风向球以及对房地产市场炒手将严查税影响,并伴随先前空地税、豪宅税等加重课税的方式抑制房价,让大盘今日开低走低,终场指数收在8718.83点,下跌35.01 点,成交量1433.44亿元新台币。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台当局拟透过加重课税的方式,抑制房地产投机性买盘,避拟研议包括房屋税要采分级课税,地价税自用住宅优惠税率仅限一处,以及豪宅税和空地税双管齐下,营建股今日在“财政部”政策利空下,再成市场箭靶,冠德盘中股价一度重挫至跌停价位,暴量掼破5日均线,本波营建飙股皇翔也同步重挫超过 5%,痛失类股股王宝座。远雄、长虹分别有都审和业绩利多,但盘中股价跌幅也都超过2%。整体营建类股指数跌幅冠居各类股之冠。

  传产类股普遍也灰头土脸,包括玻陶、造纸、塑化、食品类股指数跌幅皆超过1%;在提高证交税的影响下,证券股也全面走跌。

  对提高证交税的利空消息,宝来投顾副总经理王兆立表示,目前政策操作上仍是作多策略,对于证交税是否提高,他表示可能性不高,且可能的影响对象,多为短线投资,所以程度不深、对台股影响不大。

  由于目前市场资金仍然丰沛,王兆立表示,在台股行情表现上还没有结束,同时针对涨多拉回的现象,持续的时间也不会太长,且拉回的幅度有限,最低指数在8500点上下就会有所支撑,投资人不须太过担心。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