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副县长谈矿难只说成绩 调查组忍不住打断“自表”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10日19:38  新民晚报

  本报讯据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报道,8日下午,“河南义马煤业集团巨源煤业公司12·7瓦斯爆炸”事故调查组成立大会举行,渑池县副县长在汇报情况时只谈成绩,被调查组批评为“自我表扬”。

  在大会上,巨源煤业公司所属的河南义马煤业集团总经理翟源涛和渑池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魏保元分别向调查组作了事故汇报。

  河南义马煤业集团总经理翟源涛说:“这次事故发生在即将召开的全国经济工作会议之际,给省委省政府脸上抹黑,对不起遇难的26位同胞兄弟,有负省委省政府的重托。作为义煤集团的总经理,我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在此向省政府事故调查组作出检查,并愿意接受组织上对自己的任何处理。”

  随后发言的是渑池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魏保元。魏县长“不厌其烦”的自我表扬让在座的调查组成员有些坐不住了。

  魏保元说:“一是周密安排部署,二是狠抓隐患排查,三是严格查处生产矿井三超和三危险的行为,四是严格实行煤矿安全检测……”一位调查组成员打断了他的发言:“魏县长,不要再说了,你要是自我表扬就别再说了,说你的问题,你都自我表扬了,咋会发生事故呢?”

  事故调查组负责人在会议上称,经过初步调查发现,这个煤矿多年来一直在自己井田范围外进行非法开采活动,长时间越界开采,有关部门却从未查处过,不排除有关部门及其工作人员“睁一只眼闭一只眼,迁就纵容非法生产”。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