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学校作业:把消防知识带回家

  

学校作业:把消防知识带回家
学生演习紧急疏散

  四川4所学校受到公安部消防局和教育部表彰

  华西都市报讯(记者李逢春实习生侯婷婷摄影刘陈平)昨日上午,成都棕北中学举行全国学校消防宣传教育暨“消防安全教育示范学校创建活动”现场会。活动由公安部消防局与教育部举办,活动表彰了2010年度100所“全国消防安全教育示范学校”,成都棕北中学西区实验学校、乐山第一中学、绵竹南轩中学、阆中白塔小学4所学校受到表彰。

  “妈妈,先关燃气开关,再关燃气灶开关,然后把青菜倒进油锅翻动,要保证油火彻底灭了。”学生庞振华一步步讲解,他的妈妈对着起火的炒菜锅操作。这不是家庭突发火灾,而是在校园中开展的“家庭消防安全计划”。

  他的同学何炅和家长在一旁示范烧菜锅灭火。何炅说,学校开展的消防灭火实践活动,除同学动手操作外,还布置家庭作业,要求学生和家长一起完成。“这样我就能把学到的消防知识教给家里人了。”

  随后,全校1286名学生还进行了现场疏散演练。

  棕北中学校长段智强说,学校从2009年就进行一次消防安全教育课、一次学生疏散逃生演练、一次师生消防体验、一次消防知识运用、一份家庭火灾逃生计划的“五个一”项目,以此加强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同时将消防知识带回家。

  “四川消防教育的做法能够因地制宜,应该向全国推广。”公安部消防局一位领导说。

  消防工作人员说,这是公安部消防局近10年来承办的规模最大的一次现场会。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