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今夜长春最低气温达到-22℃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10日19:43  新文化报
今夜长春最低气温达到-22℃ 今夜长春最低气温达到-22℃

  昨天一早,长春就飘起了雪花,时下时停。截止到昨日20时,我省白城、松原、长春、四平、辽源、吉林南部、白山西部和通化地区都出现了降雪。长春的降雪量最大,为0.8毫米。

  昨日15时15分,吉林省气象台发布暴雪蓝色预警信号、道路结冰橙色和黄色预警信号:预计9日夜间到今天白天,我省大部分地方有小雪转大雪,局部地方有暴雪,道路将出现明显结冰或积雪,建议交通、铁路等部门和广大城乡居民提前做好预防。

  昨日15时30分,长春市气象台发布暴雪蓝色预警信号和道路结冰橙色预警信号:预计9日夜间到今天白天,长春市有大到暴雪,道路将出现明显积雪和结冰,雪后气温明显下降,请做好防范,建议市民减少出行。

  今天白天,我省大部分地区的最高气温为-1℃~-4℃,有3~4级西南风,瞬间风力可达5级。从今天夜间开始,气温急剧下降,长春9日的最低气温为-7℃,而今夜的最低气温为-22℃。

  预计13日前后,全省大部分地区最低气温可达-20℃~-22℃,北部和东部山区部分地方可达-25℃~-27℃,而且低温将持续一段时间。

  本报记者 田玲玲

  ■提醒一

  今天最好别开车

  昨天长春降雪后,长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信息发布室发布交通信息预告,雪后路滑,请出行者尽量减少出行次数或选择公交出行,驾车时要注意保持行车安全。

  交警支队预计,今天的交通早高峰很可能会因雪情出现交通拥堵情况,准备启动恶劣天气交通应急预案。交警提示广大驾驶员,在雪天的交通早高峰出行将更加困难,尽量要减少出行频次和出行半径,最好放弃驾驶私家车,改乘公交车。尤其是后轮驱动车辆,在雪天应减少出行,以免上坡轮胎打滑。全市百名推车志愿者将在今天早高峰上路,在20多处坡路帮助推车。

  本报记者 刘长宇

  ■提醒二

  注意预防一氧化碳中毒

  12月8日早晨,由于长春市湿度较大、风速小,且风向存在一个由东南转偏北继而静风的过程,使夜间积存于市区西北部的浓烟杀了个“回马枪”,造成长春市西部地区出现局部浓烟雾天气。

  长春市卫生局和长春市气象局联合发布一氧化碳中毒气象条件黄色预警信号,吉林省气象台也发布了一氧化碳中毒气象条件黄色预警信号。昨日记者从吉大一院高压氧科了解到,短短两天内,这里已收治了8名一氧化碳中毒患者。

  昨天早晨,我省大部分地区又都出现烟和轻雾。烟雾天气不仅影响能见度,而且不利于民房通风和烟道排烟,可能造成室内一氧化碳增加。

  吉大一院高压氧科主任纪莉介绍,这8名患者大都住在平房或临时租住的小房间内,使用煤炉做饭、取暖。提醒使用煤炉取暖的居民要提高安全意识,注意保持环境通风顺畅。

  本报记者 田玲玲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