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深圳公租房租金上涨现弃租潮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10日19:45  新闻晨报

  据羊城晚报报道

  近日,深圳市福田区超过150户家庭退租公共租赁住房。本月8日,羊城晚报记者经调查了解到,深圳多个区出现公共租赁房空置或退回的情况。

  据了解,2008年1月,深圳市政府出台了《深圳市公共租赁住房管理暂行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同年,政府开始对符合条件的家庭配售经适房,以及配租公共租赁房。“按市里要求,我们筹集了300多套公共租赁房。由于福田区房源较紧,300多套公共租赁房均顺利配租。”福田区建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相比于其他各区,在福田区找房源太困难,恰巧位于渔农村的金地名津楼盘2008年入伙,政府出面从中筹集了300多套房源用于该区的公共租赁房,房租由政府和租住者对半平摊。“今年合同到期,超过半数的租住家庭不再续签合同,退租数量超过150户”。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退房者向记者表示,金地名津属高档楼盘,租金较高,“退房的主要原因是业主涨价,政府拒为涨价埋单,原本家庭困难的租户自然难以承担,不得不退租”。

  据金地名津附近一家世华地产中介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金地名津户型包括35平方米的单身公寓、40多平方米的一室一厅、50平方米的两室一厅,以及90平方米以上的三室一厅等。“房价从每平方米2.2万元到3万元不等,如果租住的话,现在最小单房的租金已在2500元以上,一室一厅的租金则超过3000元。据我所知,政府在金地名津筹集的公共租赁房以一室一厅和两室一厅为主”。

  据了解,深圳宝安区、南山区也出现了符合条件的家庭拒租公共租赁房的情况。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