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粗心旅客遗失7万现金 列车员捡到如数归还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10日19:45  华龙网-重庆商报

  本报讯(记者 黎静)昨日,一名男子在乘坐动车组从成都到重庆时,将装有7万元现金的单肩包遗失在列车上。列车员检查车厢发现后,积极寻找失主,并将所有的钱如数归还。

  昨日下午,从成都开往重庆的D5116次动车组到达重庆北站后,9号车厢的列车员毛成燕开始协助保洁整理车厢,检查有无旅客遗失物品。当检查到19号座位时,她发现一个男士咖啡色单肩包放在桌子上,毛成燕赶紧将包交给列车长卿倩。随后,列车长和乘警付刚一起开包查验,发现包内有7万余元现金。列车长立即叫广播播出此事,然后叫列车员在车站寻找,希望能找到失主。

  广播播出不久,一名男子气喘吁吁地来到车站办公室,称自己在车上丢了包。经过列车长和乘警反复确认,清点完毕后,将包还给了他。据了解,失主叫郭卫民,老家在山西,自己在重庆上班,因为牙不好,最近到华西医科大学看牙科,于是他取了7万多元现金到成都就医。到了成都不久,公司突然有事叫他回去,他便急急忙忙往回赶,钱也没来得及存进银行,他就带着7万多元现金上了车。下车的时候,他正在接电话,随手拿了箱子就往外走,却忘了放在桌子上的单肩包。

  “太感谢了,我以为钱肯定找不回来了。”看到失而复得的包,郭卫民非常激动。他说,当时非常着急,下车的人又多,以为钱肯定不在了。他拿出1000元作为感谢,但被列车员婉言拒绝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